娄星区妇儿工委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湘枝 赵恒艳      发布时间:2020-05-27 03:46:24

5月26日,娄星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二楼四会议室召开。全区15家承担指标任务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统计员30余人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办主任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奇主持议。

两个规划会议.jpg

高英充分肯定了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和发展工作。2020年,是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时,各成员单位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持续发力、一抓到底,切实把妇女儿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当好操盘手具体抓,针对“两个规划”实施中的重点难点指标,加强研究,推动落实。二要查漏补缺,如期完成“两纲”目标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把指标完成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努力巩固好已达标指标,加快推进能达标指标,集中力量攻克难达标指标,想方设法消灭空白指标,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规划目标全面实现。针对一些未完成核心指标、难点指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制定方案,确保按时完成。三要突出重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难点问题。紧紧围绕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当前,抓住关键,重点做好当前我区社会保障、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和完善、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规范幼儿托管机构、反性别就业创业歧视、培育推荐优秀女干部、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引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反家庭暴力、关爱女性政策宣讲十项工作。区妇儿工委办要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递责任、传压力,通过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倒逼各成员单位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质量,确保“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全面实现。

在会上,与会单位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妇女全面发展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