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隔代家庭教育江滨社区学校开展讲座
   来源:开福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07:00:33

5月22日上午,开福区隔代家庭教育江滨社区学校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

开福区金牌讲师团讲师、长沙市最美志愿者、长沙市最美基层理论宣讲人、“长沙好人”马玲老师以《和谐的家庭教育福佑三代》为主题进行授课,从“学习新思想、帮忙不添乱”“培养好习惯、关爱不溺爱”“传播正能量、身教重言教”三个方面分享隔代教育经验,引导祖父母应和孩子的父母统一思想认识,接受新思想,学习新知识,用现代科学知识抚养教育孩子,并做到理智控制感情,分清爱和溺爱的界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注册心理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湖南好人”张明香老师从界限、放手、相信、引领、学习等五个角度,全面阐述了如何做好隔代教育。

在讲座中,祖父母们听得聚精会神,并认真的做好笔记。课后都表示“本次学习收获很大,老师讲课非常生动,很实际”“两位老师说出了我们老人的心声,很感动”“希望社区多开展这种教育讲座”......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