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妇建服务党建意识
作者:城步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8:07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在湖南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铆足干劲、集中攻坚,持续提升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成色质量。

党员是党的肌体和细胞。党员队伍的素质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起着基础性作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必须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妇联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妇联党员队伍的执政意识和整体素质。

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妇联聚焦主业主责,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等主要内容,以学习党章为重点,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纳入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明确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妇联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让“红红脸”“出出汗”形成一种常态。坚决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公务接待、考勤、财务等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自觉接受监督。

创新方式,推进基层服务。妇联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牢牢把握引领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的政治任务,发挥好改革过后各级妇联组织的作用,大力推进组织方式、工作方式改革创新,建立完善覆盖广泛的组织体系、精干高效的运行机制、紧接地气的载体方式、爱岗敬业的干部队伍,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