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云龙:把劳动当活动——市级百佳“最美庭院”周国志家庭的创建秘诀
作者:株洲云龙区云田镇妇联   来源:株洲云龙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4:24

“把劳动当活动,把打扫家园当成身体锻炼,卫生搞好了,身体也锻炼了,身心都舒畅。”家住株洲云龙区云田镇的周国志老人经常对人说道。正是周国志老人这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家人,老两口每天都要把家里家外收拾得井然有序。疫情期间,闲不住的两口子把家里收拾完,还把老屋给收拾起来。屋前屋后的杂草,沟渠的清理,花木的修剪,屋子卫生清扫……

微信图片_20200519152430.jpg

走进周国志家的小院,干净整洁的前坪,精心修剪的花草树木,种植的各类瓜果,错落有致,充满着浓郁的田园生活气息,格外的赏心悦目。坪里遮阳伞下放着两把摇椅,仿佛能想象到老两口闲暇时坐在上面休息唠叨、看着周围美景的画面,这可不就是向往的生活吗?

微信图片_20200519152433.jpg

“趁着现在没什么事情,把这边房子收拾出来,我打算把我收藏的书法作品都放这边。”原来周国志还是一名书法家,说到书法他总有滔滔不绝的话。即便如今70多岁的高龄,兴致来了都要挥墨动上几笔,邻里有什么事要写点东西也都来找他。老屋俨然改造成了一间“工作室”,墙上挂满了书法作品,年代感和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置身其中,仿佛整个人都得到了洗涤。

谈到获得株洲市百佳“最美庭院”荣誉时,周国志老师谦虚的说到:“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凡有一点好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也都是我应该做的。其实我们只要自己做好了,周围的邻里们看到,都会行动起来的。”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