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丽:独自完成衡阳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咽拭子采集
作者:欧名莉   来源:衡阳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13 10:34:40

90后的衡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颜丽,是最早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的医生之一在隔离病区连续工作了30多天独自一人完成了我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咽拭子采集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后浪”的责任与担当。换上工作服、察看患者各项检查报告、配药.....颜丽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距离颜丽办公室2米处是此次全县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定点隔离病区,那里曾经收治着新冠肺炎患者和部分留观病人。

2.jpg

大年三十那天很多武汉返乡人员,跑来问可不可以做核酸检测,需要做大量的解释工作,同时又要接诊发热病人。颜丽当时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害怕的 ,但是作为医生来说,这是我们职责所在。

为了尽快让患者得到救治,颜丽在防护物资还未完全到位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完成了我县首例确诊患者的采集咽拭子工作。

正月初二,县人民医院成立了我县第一个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定点隔离病区。颜丽主动请缨加入了首批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的医护队伍。

3.jpg

她每天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帽、防护镜、手套和口罩进入病房工作,里里外外近十层的防护服加上护目镜,对视觉、听觉、触觉以及行走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以往熟练的动作变得异常困难。为节省防护服,颜丽和同事穿着尿不湿上战场,长达6-8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最长的一天工作了12个小时。

4.jpg

颜丽不仅仅是一个医生,还是一个刚出生不久孩子的母亲。因为与病患直接接触,随时有感染的风险,所以颜丽只能与家人隔离,在休息时间与他们视频。由于自己的坚守和家人的理解,我县五名确诊患者在住院期间情况持续好转,后转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治疗后均已出院。

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因为有像颜丽这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用坚守和无私奉献,书写了时代的赞歌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我敢于担当的精神和风采,守护了全县125万人民的健康让我们为之点赞吧!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