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英:研发创新 砥砺奋进
作者:绥宁县妇联   来源:绥宁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12 16:08:53

1.jpg

今天为你介绍湖南省绿洲惠康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小英带领同事们废寝忘食搞研发获得多项专利为企业谋发展的感人事迹。

2.jpg

这位坐在办公桌前正在认真钻研业务的中年女子就是杨小英。23年间杨小英通过规范管理模式、科技创新、调整生产和销售产品种类等方法,使公司得到飞跃发展,年产值和销售额突飞猛进。2016年至2019年,公司年产值连续4年递增35%以上,为公司做大做强及上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次性医疗器械是微利产品,靠的是规模效益,她果断建议调整生产和销售产品种类,主推精密过滤输液器和自动止液输液器附加值较高的产品。对新产品,护士和患者很难接受,她便到各大医院和各经销商、医药管理部门现场讲课和演示,使公司产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1997年,湖南省绿洲惠康发展有限公司还处于一种家庭管理模式的小作坊,为了规范管理,杨小英根据国际标准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编写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建立健全了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及各项制度,规范了生产及人员的管理。实现了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与国际质量管理的接轨。
惠康公司总经理莫海罡说杨小英对公司的生产技术了如指掌,业务能力非常突出,在创新方面公司80%的技术创新都是由她发起的,在去年和今年,她研发了三个发明专利,对公司今后有很大的提升与发展。

3.jpg

2007年,公司成立了产品研发小组,杨小英担任组长。她带领着研发小组在2007至2016这9年期间,研发了一次性使用无菌回缩式自毁注射器、二件式环保注射器、精密过滤输液器、自动排气输液器、无气泡输液器等20多个产品,40多种型号。2017年至2019年,杨小英又独立研发了输液采血共用针、自动止液输液器、剥离式自毁注射器、包裹式自毁注射器和一次性使用安全收纳式输液器5个发明专利产品,将公司技术推上全国同行企业领先地位。公司也从“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她每年研发的产品,为公司争取项目资金几十至几百万不等。她研发的剥离式自毁注射器更是成为公司产品占领非洲国际市场的利器。

4.jpg

惠康公司技术员杨玲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杨小英同志不断操劳、不断努力、不断创新的结果。
辛勤的汗水换来丰硕的成果。2014年,杨小英被评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2017年被评为绥宁县“十优岗位能手”。她每年都获得公司“杰出贡献”大奖。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