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技:不负时代,不负期待!
      发布时间:2020-04-28 08:57:29

相片2.jpg

金科技,女,1981年出生。2011年通过副科选拔考试到市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主要负责办公室、综合治理、妇女计生、创文创卫、对外宣传等工作。在九年多的环卫工作中,该同志思想积极向上,为人真诚务实,工作认真负责,生动诠释了现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一、热爱学习,思想政治坚定。该同志热爱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纪委曾共同组织开展 “学习原文原著、进行伟大斗争、书写满意答卷”征文比赛,她积极学习原文原著,内化为自己的知识,撰写了《“初心”的力量》一文并获得一等奖。做为一名班子成员,她政治立场始终坚定,积极拥护并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为一名非党干部,她注重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宣传国家统一战线各项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单位无党派同志,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环卫战线排头兵。

二、自立自强,工作成效突出。做为一名环卫战线上的女同志,金科技从不因自己是女同志而后退,也不因是班子成员而当“甩手掌柜”,样样工作带头干,讲求原则重实效,自立自强做表率。对待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她从不讲条件,还力争做到完美。每月创卫“周五集中行动”, 她都和同事一起走到街头清捡垃圾开展劝导,按单位规定参加人员每年有两次请假的机会,但她每次行动都参加,且每次都全程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多年来分管综治,带头开展综治大走访,她每次都是沟通用时最长、走访最扎实的一个,也多次收集到群众建议并按要求上报。每次下乡扶贫,她都扎扎实实把走访任务做实做细,往往也是最晚离开村里的一个。初到环卫局时,得知环卫工作缺少宣传且缺乏宣传人员,她便亲自上阵,在2011-2014年间,她创建并编发50余期《环卫简报》,并亲自撰写了绝大部分的宣传稿件,实现了邵东环卫从“只干不说”到“能干能说”的新跨越。近十年环卫生涯里,她撰写并在邵阳、邵东各级媒体上发表环卫工作宣传文章200余篇,树立了邵东环卫自立自强、积极肯干的良好形象。“把认真负责、力求完美当作了一种工作习惯”,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正是因为这样的习惯,促使她所分管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提升,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宣传工作、“春节四保”等多项工作多次获得市先进荣誉。

三、自尊自信,提升环卫形象。在她近十年的环卫工作中,始终致办于增强邵东环卫人的行业自信,稳步提升环卫形象。她不仅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从正面展示了环卫良好形象。还通过妥善应对舆情、对接社会关爱、组织妇女工作等多个渠道,有效提升环卫形象。她秉承“虚心听取、积极面对、有则立改、无则加勉”的原则,积极妥善处理环卫舆情近三十起,有效消除网友对环卫工作的误解,建议改进环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环卫工作机制的运行水平。近几年来,社会关怀环卫的力量日渐增长,她根据单位安排,对接组织社会关怀活动40余场并圆满完成。对于社会关怀,无论大小,她都以满分的热情去迎接,每次都亲自对接优化活动方案,每次都亲自参加确保活动成功,每次都撰文在单位公众号上发布以表感谢。她说“对环卫的关爱,每一滴都是大爱。我要尽力呵护好这份关爱,让环卫工人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力量,让爱心人士感觉到环卫人的真诚和感谢。”为更好展现环卫风采,她通过分管妇女工作的机会,组织全局女职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跑步比赛、爬山比赛、朗读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在提升环卫干部职工自信心和凝聚力的同时,也展示了良好的环卫形象。

四、孝老爱亲,家庭建设和美。该同志不仅在工作中努力进取,取得良好的成效,在家庭建设中,她也孝老爱亲,相夫教子,积极作为,诠释了职业女性在家庭中的担当与力量。多年来,婆婆一直与她同住,从无争吵红脸,一家人和谐互爱、其乐融融。在孩子的教育上,她以身作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导孩子。她在给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时撰写的《给儿子的一封信》里,满含爱国情怀和对英雄先烈的敬仰,得到市妇联公众号和《今日邵东》推荐发布。

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对他人的宽容,对自己的严格,金科技同志得到了组织、领导和同事称赞好评,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肯定。曾获市人民政府三等功一次、市禁炮殡改工作三等功一次、嘉奖多次,获得市新型城镇化工作先进个人、危房改造工作先进个人、“春节四保”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优秀网评员、优秀环卫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不负时代,不负期待,努力工作,积极生活!”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