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阿芳:用行动诠释初心
      发布时间:2020-04-26 09:39:58

微信图片_20200217095538.jpg

邓阿芳,女,1977年11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主治医师。她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她认真负责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并奋战在公卫、临床一线;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带教技能,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心地投入在医疗卫健工作中;以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一、爱岗敬业,凝心聚力。自担任周官桥乡卫生院院长以来,要求医师做到的,她自己首先做到。在临床工作中,她“以病人为中心”,耐心、细心、精心、用心得关心和爱护每一位患者,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把病人的安危和患者的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如周官桥村赵某屏,因“慢阻肺”“冠心病”,曾多次入住周官桥乡卫生院。但因患者病情复杂,她时常组织各科室医务人员进行病例讨论,给予患者最佳的“诊疗方案”。由于该患者长期免疫力低下,她又鼓励患者加强锻炼,健康饮食,给以其正确的指导和帮助,渐渐的赵某屏身体体质增强了,人也变得乐观起来。王某瑞因其性格内向,看见医务人员就害怕恐惧,邓阿芳见此及时鼓励患儿,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消除他的恐惧——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她常常加班到深夜,即使是节假日,也从来是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正是她这种自我牺牲、默默奉献的精神,让她在医务人员及患者心中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全心全意、任劳任怨。她常说:“无论是你选择了这份职业,还是这份职业选择了你,都应该无愧无悔。”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身体力行的。她常常带领家庭医师团队入户履约随访,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等服务。家庭医生的工作是繁琐辛苦的,而她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的目标,把每一位居民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羊兴村尹某秀,2019年8月诊断为“左侧甲状腺滤泡性癌伴T9转移”“截瘫”“神经源性膀胱”,曾多次在上级医院用药疗效欠佳,患者苦不堪言。因家庭经济困难,且出现并发症,只能在家输液治疗。邓阿芳得知后,多次入户为尹某秀插留置导尿管,帮助联系上级医院专科医师,又手把手指导患者用药。当看到患者病情好转,喜笑颜开的那瞬间,她真正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价值。

三、科学管理,素质先行。在医院管理上,她秉承“统一步调,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原则,拟订了一系列院医疗制度、医疗常规和技术操作规程,并督导各科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她常深入公卫办、病房、门诊、急诊和医技科室,勇挑临床教学、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重任,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加强业务技术学习、提升和考核。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负责、严格要求;求真务实、不断创新;荣誉面前是先人后己。

四、以人为本,道德至上。“做为一名合格的医师,一名人民满意的医师,不仅要有精湛的业务,还要有高尚的医德。”这是邓阿芳经常说的一句话。为此,她常常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护士管理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该院医务人员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道德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立足本职,献言建策。自2012年担任邵东县八届政协委员至今,她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真情了解人民群众之所需,真心化解农民群众之所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提出的密切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8件提案均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其中2016年和2017年撰写的提案均获得了年度优秀提案,为加快全市卫健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六、不畏艰难,冲锋陷阵。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来,邓阿芳在卫生院 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和乡村医师 高度重视和关注返乡人员的动态和信息,严密医学观察 及做好自我防护,并加强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培训,做好院感管理。从大年初一以来,她带领医务人员入户为返乡人员医学观察,监测体温,期间,为及时无误确定返乡人员及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名单,她不顾眼睛被灼伤,紧接着又下村为返乡人员监测体温,导致眼睛红肿畏光流泪,经上级医院就诊后,同事们强烈要求她休息,她说:“就算我的人在休息,但我的心却系在抗疫一线,这点小伤不严重还可以继续工作。”责任让爱变得勇敢,爱又让责任变得无比坚定。正是这朴实的爱,朴实的责任,让在这种高压高风险工作状态下的她,依然眼神坚定。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最闪光的足迹践行舍己为民的初心使命。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以一个共产党员对医疗卫健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工作的执著追求,在农村这块沃土上耕耘未来,播种希望,谱写生命的华章。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