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鑫:有担当的妇联干部
      发布时间:2020-04-17 16:07:27

微信图片_20200417160807.jpg

金鑫,女,现任黑田铺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妇联主席。2013年参加工作,刚出大学校门就成为了一名村官。6年来,从一名只有书本知识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她始终坚持尽责以“情”、善思以“行”、成事以“先”、省身以“严”,用年轻干部的那份爱心、那股干劲、那份执着、那份热情,赢得了群众的满意,树立了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既是选调生,又是大学生村官

2015年是湖南省选调生与大学生村官并轨的第一年,对于刚录取为选调生的金鑫同志而言是难忘的一年。金鑫同志曾有过两年的大学生村官经历,在自己的努力下本以为可以直接到政府上班,尤其她当时已经怀孕7个多月,但是她并没有沮丧,她快速调整心态投入到新的村里工作中去。她坚持在村里走访,做好了当时的“三联两访一帮”工作。为了迎接年终的党建检查,她协助村书记查漏补缺,有时忙到深更半夜。她的敬业精神让村干部纷纷竖起大拇指。“不过又当了两年村官而已,况且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自己为何选择了这个职业。”金鑫同志说。

二、副主任不姓“副”

翻看金鑫同志的简历,你会惊奇地发现,自2017年在村里锻炼满2年后到镇里任职,她一直都是担任办公室副职,从计生办副主任,到卫计办副主任,再到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很多人表示不理解,尤其她还是选调生,并且她还做着统计员的工作,要知道有些单位的统计员都是临聘人员,但是她都笑着不语。金鑫同志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副主任而放松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她仍旧兢兢业业,发扬着自己一贯的做事风格。在党委书记打算把她调整到某一办公室任主任时,她主动找到党委书记立下军令状,“我是办公室副主任,又是统计员,计划生育工作在我手里降了类,我有愧,计划生育工作不升类我绝不离开。”那一年,她时刻绷紧着身上的弦,恨不得24小时睡在办公室,终于计划生育成功升类,她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县乡的一致好评。现在所有的干部都亲切地叫她“小金主任”。

三、妇联主席姓“妇”

2018年6月,金鑫同志接管镇里的妇联工作。她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今日女报》征订任务,全镇“湘女关爱保”参保金额也在全县前列。她认真组织“两癌”免费检查,年年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数。作为一名妇联干部,金鑫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热情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接管妇联工作以来,金鑫同志为本镇4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每人申请到1万元救助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30余人,2020年2月8日为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女同胞申请到保险公司20000元的理赔。除此之外,金鑫同志还精心组织各类活动。2019年为使镇里的女同胞能参加县组织的旗袍秀大赛,她怀着二宝跑前跑后,当陪练当司机,订服装买道具她都亲力亲为。她还组织妇女同胞参加无偿献血,并自己带头献血。至今为止,金鑫同志累计献血达2000毫升。

四、只要组织召唤,我就到

2020年1月25日下午,接到镇党政办取消休假的通知后,金鑫同志毫不犹豫,迅速向组织报到。她只请了半天假,因为她下楼梯崴了脚需要休息,因为她在新邵县的婆家过年,因为她还有个在哺乳期的孩子要安排。1月26日,金鑫同志准时上班,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从此开始了她没日没夜的新年生活。面对上级下发的各种数据,她不敢松懈,总是第一时间就核实,务求准确。因为她深知早日将武汉返乡的人员摸排出来,早日通知村里将相关人员隔离起来,大家的危险少一分。她督促家里人不要出门,可是她不得不出门。她害怕把病毒带回家,可是她不得不回家,因为家中还有个在哺乳期的孩子。工厂复工,老公上班了,孩子无人照顾,只能送回新邵奶奶家,她便开始每天在新邵和邵东之间往返。不断奶,因为那是一个母亲给自己孩子的爱;不请假,因为既然决心加入这场战役就绝不做逃兵。

“我虽平凡,但若能将所有的平凡的小事做好,那也会变成不平凡的”,金鑫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做的。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耀眼的光环,有的只是对事业的热爱、真诚、执着和奉献。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