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屏:心若向阳,花自盛开
      发布时间:2020-04-14 09:20:02

刘海屏4.jpg

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星,她愿用真诚、热情为他们撑起一片挚爱的晴空,让他们各自闪烁出最灿烂、最动人的光辉。蓦然回首,投身教育已有26个年头,算得上一个在教育战线上奋斗多年的“老兵”了。巾帼不让须眉,从一线教师扎根三尺讲坛,到现在身兼学校的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学生资助工作等多个职务,从台前走向幕后,为了所热爱的事业,她一如既往地坚守,不断成长,拥抱快乐,享受不同角色的幸福!

永怀“爱心”,博爱众生

身为学校关工委主任和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始终把关爱学生放在心里,把文件、政策“吃透”在心里。在实际工作中,把学生当自己的亲人(孩子)一样去对待和关爱。每学年,她与上百名学生进行了“心语”对话,自掏“腰包”通过奖励等多种形式帮助过不少学生。爱护他们,以一片真诚和爱心感动他们,积极挖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鼓励他们参加兴趣小组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特长,大显身手,使他们看到自身的长处,树立起生活与学习的信心。2019年,她多次参加邵东市组织的心理健康培训班,致力于心育工作,与学校的心育主任刘燕舞同志合力编写五年级分册心育校本教程《扬帆启航 助她成长》,为心育教研和德育课题研究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仅凭她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于是她牵头组成了由分管领导办班、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包联到人的“四帮”队伍(即帮困、帮学、帮管、帮教),着重对贫困学生进行自立、自强、自信的“心理健康”辅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和社会责任感。希望他们能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培养他们的大爱精神,从而转化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力量!

守望“静心”,教书育人

从台前走向幕后,不离不弃三尽讲坛。帮助孩子们求“真知”,引导孩子做“真人”。当班主任时,她希望孩子们有着快乐的童年生活,有着文明良好的行为习惯,有着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有着善良正直的道德品质。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她常担心自己的知识不能满足孩子们无尽的求知欲望,为此而努力学习使自己的底色显得更加厚重。课堂上,用平和幽默的语言与孩子们平等对话,让他们在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有所得,有所获。可以说,她的每一堂课上都有欢笑。争做专家型教师。“以德育人,质量立校,教研兴校”是湖塘小学一贯坚持的办学宗旨。这些年来,她从未放弃教学教研业务,努力使自己成为科研型教师和管理者。勤学教育理论,科学用于实践,积极教育反思,带头执教示范课,助推教导室、政教室组织、推行的《学·导·练》《小学生“尚美益德”品行培养的实践与研究》市级课题研究工作,并且是课题组的骨干成员。

点燃“爱心”,快乐出发

幸福如春暖花开,向阳而生!三毛说得好:“你若盛开,请风自来”。做为学校的工会主席,她努力做好服务教师的排头兵,当好工会工作的领路人。这些年,她每年都认真组织教师开展了妇女节、重阳节、教师节、元旦节等一系列户外拓展活动,组织教师参加“跳跳乐”大课间、三步踩、金嗓子等文体娱乐健身活动,携手单位的女胞们洋洋洒洒地撑起引以为荣的“半边天”,真真正正拥抱了属于自己的“快乐老家”。她用心感受课堂的幸福、感受学生的幸福,更尽情享受着文化的幸福和生活的幸福。她是幸福的,你也是快乐的!在职场戏中的出演,她想她应该努力了,不管精不精彩,但总算还有所收获回馈她。2018年,被评为中心学校的常规先进个人、工会先进工作者;所主管的工会工作,获得了中心学校优秀单位。2019年,她被评为邵东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工会先进个人”和“优秀资助工作者”,同时所主管的学生资助工作和工会分别获得了市、镇优秀单位。这几年,所撰写的《春风化细雨育人正路长》《“趣”字当头 点燃灵动课堂》《冰心在玉壶 文化润师德》等多篇教育教学在省市县级获奖。

居家“暖心”,尽善臻美

工作的目的,终究还要面对生活,她将快乐演绎着女儿、妻子和母亲的戏角,不管动不动人,她将倾情出演!心若向阳,花自盛开。享受阳光和鲜花,拥抱自信与快乐!演绎好每个角色是她的愿望,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充满智慧、充满内涵的优秀女性!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