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扎实开展残疾人需求调查
作者:易卉   来源: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   发布时间:2020-04-09 15:48:46

为进一步摸清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扎实开展残疾人需求登记工作,全面掌握辖区残疾朋友的基本状况和需求。

社区工作人员主要通过下户走访和电话调查的方式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基本信息、经济及住房、义务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设施改造、文化体育及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需求。同时,向残疾人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鼓励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牵挂和关怀,为今后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运河社区现有持证残疾人131人,其中精神残疾22人、视力残疾16人、听力残疾13人、言语残疾2人、肢体残疾68人、智力残疾7人,多重残疾3人,享受低保政策待遇的残疾人21人、享受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的困难残疾人53人。

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信息采集,不仅掌握了辖区内各类残疾人的基本信息,更为今后落实残疾人基本保障措施、持续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