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有这样一个人人都夸赞的文明家庭
作者:吴向阳   来源:衡阳县   发布时间:2020-04-09 15:40:44

1_副本.jpg

在衡阳县关市镇,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恩爱,尊老爱幼,乐于助人,他们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阐述了人生价值的真实体现,受到了单位邻居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衡阳县关市中学刘智芝、何松柏夫妇的一家。

这是一个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家庭。

关市镇地处偏僻,交通不便,2001年大专毕业的何松柏为振兴乡村教育,毅然放弃能分配到县城工作的优越条件来到关市中学任教,早于他一年就在此工作的刘智芝,平凡的工作接触中,二人逐渐相识相知并相爱,组建家庭后,她们夫妇工作中共勉,教学上互商,生活上同甘,夫妻分别担任初中、小学毕业班班主任,对教学高度认真负责,对学生关爱有加,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高度负责的工作责任心,优异的教学效果,得到同行的好评,寒来暑往,迎送了一批批求学的学生,辛勤的付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夫妻二人多次获得上级表彰,并获得了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刘智芝夫妇对儿子的爱的感情同培养他的人生观、道德观及其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结合起来,讲究方法、讲究技巧。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不断加深父子母子之情,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健康快乐成长。2019年他们的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衡阳县第一中学。

这是一个有着大爱无界,崇高品德的家庭。

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狭隘的,可是刘智芝、何松柏一家的爱心,不仅体现在家庭,而且延伸到了社会,全家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扶贫济困,慈善捐赠每次总是尽力而为。义务献血,何松柏第一个报名,教育扶贫支教,何松柏行走在乡村田野,一对一精心辅导,学生欠缺学习用品,刘智芝花钱为他们买,天气骤冷,是刘智芝拿出衣服让学生穿上,学生病痛不管多忙,都要带其去医院。特困学生李帅,受其夫妇资助达千元以上。特困家庭洪牡丹一家受其夫妇捐款捐物达十次以上,同事之间只要有个三长两短,总能见到他们夫妻忙碌的身影。

这是一个有着敬重长辈光荣传统的家庭。

刘智芝、何松柏夫妇的双方父母都曾为年迈父母的晚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传统美德在他们家庭得到了充分体现。刘智芝的母亲脑溢血中风,身体半瘫,生活不能自理,而她的姐与弟又在外地工作,父亲也常年不在家,是平摊分管还是置之不理,作为女婿的何松柏居然把岳母接到自己家里,精心照料,端饭送水,照顾上厕所,换洗衣服等居然是何松柏一个大男人在默默干着。一有空闲就推着岳母散步聊天,上下楼梯不便,何松柏蹲着就背。

夫妻恩爱,热心公益,真诚待人,孝敬老人,邻里和睦,同事乡亲对他们家庭流露出的是赞美之声,羡慕的眼神。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