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开展“安全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作者:易卉   来源: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   发布时间:2020-04-03 18:12:29

为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张贴、发放清明节祭扫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祭祀、缅怀亲人。

社区通过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入户宣传、发放鲜花、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倡导广大居民弃陋习破迷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提醒辖区居民自觉遵守国家的殡葬法规和政策,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祭祀高峰期,以敬献鲜花、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等方式缅怀故人,保护生态环境,减少因祭祀引发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破除传统陋习和封建迷信思想,树立“文明祭祀、绿色殡葬”的新意识,共同度过安宁祥和的清明节。

社区负责人表示,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用更加环保、健康、文明的方式祭奠和缅怀故人。同时社区将加强广泛宣传,号召广大党员和社区干部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倡导居民们绿色文明祭祀,助力保卫蓝天。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