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法治宣传进社区 精神食粮提前存
作者:桃江县妇联   来源:桃江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0:42

为扎实推进“法治桃江建设 巾帼在行动”开展,3月30日下午,桃江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县科协在桃花江镇团山社区开展了法治“进社区”宣传活动,将法律精神食粮送入群众心中。

“大姐,您得空的时候仔细看看《妇女维权手册》,这是我们用心收集的有关妇女权益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方便您在经营门店生意、婚姻家庭生活、邻里相处等方面出现矛盾纠纷时,可以运用里面的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县妇联在深入团山社区门店面对面宣传的一个场景。县妇联此次重点宣传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禁毒法等与妇女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县司法局、县科协分别为社区门店、居民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法律援助知识小册子、《农村实用法律案例精析》、生活科普小手册、防疫知识汇编。此外,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的临时咨询室,组织4名女律师现场为5名妇女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解答了关于婚姻家庭、遗产分配、经济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引导她们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权益。

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解答法律问题5起。多部门采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将法治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家门口,让法律知识住进人们的心中,使广大群众提前了解和掌握这些“武器”,让她们在生活和工作的路上有法治护航。

image.png

image.png

给门店发放普法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