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家风助廉——特殊时期的线上清廉家风故事分享
作者:冷水滩区妇联蒋静怡      发布时间:2020-03-30 10:37:40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推动家庭助廉立德活动的开展,冷水滩区妇联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在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网上妇女之家组织廉洁教育活动。

3月26日晚,冷水滩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以“让廉洁成为一种信仰"为主题的线上廉洁家风故事分享活动,活动由冷水滩区妇联副主席徐艳萍主持,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及部分网上妇女之家的妇女群众参加。

首先,大家就“我如何理解廉洁”,在全区妇联主席和村(社区)妇女之家群进行了讨论。普利桥镇妇联主席蒋丽萍说:“廉洁对于普通人来说,很多人的反应是:我不当官,这与我没什么关系。其实廉洁是立人之本,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应要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杨村甸乡陡角头村妇女之家村民陈明说:“廉洁就是不损公肥私,就是说我们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光明磊落和态度。”

随后,冷水滩区纪委区监委审理室科员文静,作为单位推荐的区三八红旗手,分享了家风故事及对廉洁工作的看法。文静从自己祖父、父亲、自己及子女的家风传承说起,同时分享了身边廉洁家风故事和“贪内助”的反面案例,她认为做好廉政建设,可以从表彰廉洁家庭、营造良好家风氛围、部门协调打造助廉品牌三个方面着手。在营造家庭氛围方面,只有将廉洁的观念融入血脉、刻进信仰、成为家风,才能让廉洁观念内化成精神力量。

最后,主持人徐艳萍汇总分析了大家的讨论和文静的家风故事分享,建议大家把廉洁精神讨论和家风故事分享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扩展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妇女之家,建议每一个妇联主席从自己做起,带动广大妇女做好自律,培养孩子的廉洁意识,树立家庭廉洁家风。

据悉,冷水滩区妇联自疫情开始以来,已经举办了六次线上微课分享和读书会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瑜伽教练、社会身份为乡村医生的村妇联主席、身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市妇代会代表举办了系列以心理疏导、家庭教育为主题的线上分享和讨论活动。下一步,冷水滩区妇联准备邀请最美家庭、市文科状元家庭、具有专业资质的各级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发挥自身特长,举办系列家庭教育、助廉立德、女性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努力将系列线上妇女之家活动做成本区特色亮点。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