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砚瓦池社区:疫情里关爱“一老一小”不“打烊”
   来源:开福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09:41:49

“感谢你们,以后我可以安心睡觉了。”3月16日下午,砚瓦池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共建单位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警员一起,为辖区特困老人杨金娥送来了一张量身定制的爱心床。看着睡了二十多年的简陋沙发床换成了木质硬床,老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竖起大拇指为社区和爱心单位的体贴关怀点赞。就在2天前,社区帮杨娭毑在网上下单购买了一台新洗衣机,协助送货上门并安装好。

砚瓦池社区是长沙老城区最典型的老社区,老人多、留守儿童多。为了守护好辖区“一老一小”,砚瓦池社区近年新建居家养老中心,让“砚瓦池山”的老人们可以在家门口聚会、娱乐,生活休闲再也不用“翻山越岭”,社区率先探索老年助餐服务解决独居老人就餐难题,目前已有100多名老人参与助餐计划。此外,针对辖区留守儿童、务工人员子女假期疏于管理等问题,社区引入社会组织,多次免费为辖区青少年上国学课,弘扬传统文化。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砚瓦池社区也始终坚持把“一老一小”放在心上,关爱从不“打烊”。1月份以来,社区先后数十次以赠送、代买的方式将800余个口罩和生活必需品送到行动不便的空巢、独居老人家庭,2次为辖区13位困难老人和儿童发放“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金、防疫慰问品,3月份联合“爱与陪伴”社会组织为有需要的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关怀志愿服务,帮助他们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社区这一项项暖心举动赢得了居民们纷纷点赞。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