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24小时心理援助 我们在您身边
   来源:醴陵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25 09:30:59

自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醴陵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醴陵市妇联联合醴陵市精神病医院、醴陵市心理协会迅速响应,组建心理援助专家团队,为疫情期间不同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免费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

积极响应

接到相关通知后,醴陵市精神病医院联合市心理协会立即召集心理援助志愿者。2月2日,一支由共34名精神科医生、护士、心理咨询师组成的“醴陵市抗击新冠肺炎心理援助工作队”迅速成立。大家分工合作,统筹协调,开通心理援助24小时热线、微信线上答疑和心理援助医疗分队,对求助者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凸显专业能力,为疫情下的百万醴陵市民的心理健康提供援助。

技术支持

队伍组建后通过微信群组织大家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等相关文件内容。并通过多方渠道获得省湘雅二医院、省脑科医院心理健康方面的技术支持,组织心理援助工作队成员一起线上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热线接听技术等课程,为心理援助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温馨服务

自热线开通以来,针对此次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到了不少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微信群里也每天有不少微友询问相关问题。醴陵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凌小娟积极发挥职能,做好心理咨询,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的回答,为其解惑。截止日前收到心理援助热线近百次,微信咨询近两百次。心理援助工作队温馨的服务得到了市民和微友们的肯定和点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醴陵市新型肺炎心理援助支持群”内每天定时段由咨询师开展微信课程。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