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发挥妇联作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3-11 10:32:37

1.jpg

3月10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主持召开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辞、全国妇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知、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副主席卢妹香,副主席方琼分别作讨论发言。省妇联机关部室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此特殊时期,妇联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各个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承担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妇联力量和智慧,践行妇联使命与担当。

姜欣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姐妹的亲切关怀和对妇女事业高度重视,他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把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姜欣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妇女实现平等地位、发展机会和贡献作为的根本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支持、鼓励、引领各行各业的妇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切实加强宣传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及时传递给妇女群众,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巾帼典型的先进事迹和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持续推出一批优秀妇女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妇女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凝聚巾帼力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进一步做好一线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解决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后顾之忧,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妇联的关爱和温暖;要抓好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做好民生实事,继续广泛开展“美家美妇”活动。各级妇联干部要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姜欣强调,第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制度不走样,勇于担当作为不退缩,注重家教家风不放纵。第二,坚持从党风政风突出问题抓起,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第三,坚持严字当头,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凝聚民心。第四,坚持改革创新和加强制度建设,着力让权力在监督轨道上运行。第五,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