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凤:爱心企业 扶贫济困
作者:刘玲   来源:宜章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5 15:03:23

宜章县长村乡千家岸村村民李书凤是一个普通农村女性,没受过高等教育的李书凤,现实生活中却能孝顺父母、严教子女,管理好企业,扶贫济困。

十几年前,李书凤和丈夫共同创办了一家爆竹厂,为了支持丈夫繁重的工作,让丈夫有更充足的精力投入到企业管理当中,李书凤积极主动为丈夫分忧,到企业担任负责安全生产的副厂长,在夫妻俩的精心管理下,企业从当初的一块荒地,变成了每年可吸纳解决当地60多人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人均年工资4万元以上。解决了村民到外面打工的困扰,在本地务工不仅可以照顾小孩,还可以照顾老人。

企业发展了,李书凤想到的是村里的公益事业,修路架桥、捐资助学她都积极主动参与,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捐款近万元。同时李书凤还主动对接了贫困户,李雪英就是其中之一,李雪英的丈夫曹学元有病,由于经常要去郴州做健康检查,她亲自开车,还要自己主动掏腰包给曹学元治病。为此李书凤没少操心,但她无怨无悔。

李书凤总认为,自己富裕不算什么,大家一起致富才是硬道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