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线上孕妇学校,带来好“孕”相伴
作者:李素芳 伍海英   来源:祁阳县   发布时间:2020-03-02 09:46:36

为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疫情期间,湖南祁阳县妇幼保健院对孕妇学校授课形式进行了调整:暂停线下所有集中授课课程,孕妇改为线上学习,孕产妇通过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所有的孕期及产后保健知识,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县唯一的一家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在疫情爆发之前,孕妇学校原计划每月定期免费为孕产妇授课4次,目的在于通过授课提高孕产妇自我保健意识,确保母婴安康。如今,线上孕妇学校每天为孕产妇推送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指导她们在特殊时期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及时就医产检;另外邀请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儿科专家为孕产妇上直播课程,内容涵盖了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孕期保健、孕期营养及运动、孕期心理保健、促进自然分娩、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产后康复等合计300余节课,让每位孕产妇在特殊时期宅在家就能免费获得孕期保健知识,安全、平稳度过整个孕产期。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