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产检医生打通乡村“生命通道”
作者:江永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26 14:51:40

“你们大老远上门来帮我做产检,喝口油茶再走嘛!”2月20日,家住江永县源口瑶族乡三源村茶垒坪自然村的孕妇周仁花,热情地挽留三位上门服务的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检医生。

三源村散落在湘桂边界的源口中型水库四周的崇山峻岭上,是全县最偏远的贫困村。全村14个小组677户2560人均是修建水库时就地往山上搬迁的移民,家住库区最外面的人家也离县城有80公里路程。

周仁花的家就在库区的最深处。原来,今年37岁的她自2008年剖腹产生下一个女儿后,一直想再生个孩子。去年终于怀上了,至今已有26周的身孕。经过前两次的检查,她已被医院列为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人员。正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周仁花既想做产检,又怕被感染,已时隔一个月时间没到医院做产检了。她很担心自己胎儿的情況,家人也甚是为她焦急。

“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但是‘生命通道’不能断,要立即为她们提供帮助,全力保障孕妇和胎儿安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决定派出医务人员为高危孕妇免费提供上门产检服务。疫情防控以来,该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孕检服务“两不误”,利用大数据对全县对没有按时参加孕检的高危孕产妇,逐一进行电话随访,追踪服务。

“你要按时将检测结果报告给我们哦,如果有其他异常情況,及时联系我们,医院会派车接你去做进一步检查。”保健医师胡戌花再三叮嘱周仁花在孕期的注意事项,免费赠送血糖检测仪,并教会她使用在家自我监测。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感谢你们的保驾护航!”一次特殊的产检,一份贴心的关怀,令周仁花感动不已。

据悉,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共电话随访359名高危产妇,并出动产检服务车12台次,赴全县9个乡镇32个村为47名高危孕产妇送去家庭免费产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