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抗疫一线“警医家庭”:别样的礼物,特殊的情侣装
作者:阳智慧   来源:永兴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25 16:38:23

微信图片_20200225162842.jpg

这是出完一天警的民警曹永泽发给妻子的信息,他把自己和妻子同穿防护服的照片拼接在一起,将一套特殊的“情侣装”送给在医院值守的妻子。而这套“情侣装”外加一句“作好防护”的嘱咐就是他送给妻子的节日礼物,这份在外人看来有点“寒酸”的礼物却让正在值守的护士妻子湿润了眼眶。

微信图片_20200225162813.jpg

大家常说“上阵父子兵”“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永兴县公安局有这样一家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一家三口齐上阵。这个家庭有这样一对夫妻,穿着同样的战袍,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

他叫曹永泽,一名党龄比工作年龄还长的共产党员,现任永兴县公安局马田派出所副所长。他曾经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公务员,成为了永兴县公安局的一名干警,后来因为表现突出被调至县委组织部工作,因为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他申请调回公安局并要求到出警量最大的派出所工作,今年春节是他提任副所长的第一个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小年那天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因为公安工作的特殊性,他也记不清这到底是第几个在单位值班的春节了。他说“没有兄弟姐妹间寒暄打闹,却有与战友们的与子同袍,没有家里亲友的团圆聚会,却有与战友们的与子同食,这是我们公安特有的过节方式,我已经习惯了。今年春节疫情让我们更加忙碌,我们都想着能多排查一个人就少一份风险,所以每个人都在拼了命的做事,只是今年我本来答应老婆过年好好陪陪她的,现在因为疫情没有办法,她是护士,也在岗位上,我们家我爸爸、我老婆都在医院上班,我在派出所值班,我们最近真的很忙,只是这份忙碌如果能让更多的人远离危险,那很值得。”

她叫李敏,是一个永兴县碧塘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平时主要负责病人接待和护理。这次疫情来袭,一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表现出与平时形象完全不符的韧劲和拼劲,她与卫生院的同事始终坚守岗位,仔细做好病人的诊疗和排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勇拼搏。她说“结婚后,我们都忙,我有时候比他稍微好一点点,所以一直都是他在前面守护千万家,我在后面默默的守护他,但是这一次我们却互为盔甲,并肩战斗,一起为守护永兴人民而奋斗着,我觉得婚姻的最开始共过这样的“患难”,我们以后想起也会觉得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225162909.jpg

微信图片_20200225162903.jpg

在这个特殊的情人节里,一套别样的“情侣装”成为他的表白,一句“作好防护”是他们别样的礼物,而同样的一份坚守成为他们对永兴人民的承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