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绍萍:疫情防控排头兵,为民服务贴心人
作者:李 勇      发布时间:2020-02-21 16:40:19

“请问是小区支部吗?我发现小区旁边停了一张湖北武汉牌照的车辆。”“胡书记,我们单元电梯门口发现一滩血迹。”“胡书记,小区门口的网吧好像有人员出入,是不是已经营业啦。”疫情防控期间,胡绍萍几乎每天都能接到类似的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221163853.png

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小区大门口值班

“好的,我马上组织党员和物业保安到现场进行处理!”

胡绍萍今年52岁,是永定区彭家巷社区时代港湾小区党支部副书记,小区疫情管控小组成员。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每天她都在上演“速度与激情”,和疫情赛跑,用实际行动守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用初心守护居民健康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有居民反映小区门口停放一辆湖北武汉牌照的车辆,车主疑似已进入到小区居住,她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穿衣出门,和社区干部、物业保安、卫生服务中心值班医生一起逐幢逐单元逐户进行排查,经过几个小时的走访调查,终于在小区某单元内找到了从武汉来张家界女婿家过年的任先生和陈女士,她迅速将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和上报,耐心细致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安抚情绪,并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取得支持配合,一下忙碌到深夜才回家。

“她就是这样,不管再晚再累,不把工作做完,心里就不踏实,别看她50多岁的人,但是工作起来,跟年轻人一样有激情。”彭家巷社区居委会书记覃照群这样评价胡绍群。

用真心换取居民信赖

“疫情期间不聚会、不拜年,尽量不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在疫情阻击战中,她组织党员开展“敲门行动”,晚上下班后,由党员组成的志愿小分队逐户敲门散发防疫知识宣传单,面对面宣传,心贴心守护,引导小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疫,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诉求,让大家在疫情肆虐的寒冬里感受到了丝丝暖意。

“党员同志们真的是太贴心了,不仅上门送防疫知识,还送生活用品和口罩,更为我们送来的战胜疫情的信心!”小区居民杨女士动情的说。

微信图片_20200221163845.jpg

逐户敲门散发防疫知识宣传单

用耐心获得居民认可

“您好,非常时期,非本小区的车辆禁止进入,谢谢您理解支持。”

“大爷,您别急,请配合我们进行一下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好吗?”下班后,她几乎每天都要到小区门口看一看,协助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她组织党员开展在小区大门口开展“守门行动”,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到门口值勤、值班,和物业保安一起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巡察员、联络员、信息员、监督员、劝导员,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防线。小区管控期间,有的居民不适应,有的居民不够理解,存在焦虑、烦躁、恐慌等不稳定情绪,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稳定情绪,化解矛盾,热情周到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群众送上一副“心灵铠甲”。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小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模范带动、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