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健康守门人 守护孕产妇和儿童的健康
作者:冷水滩区   来源:冷水滩区   发布时间:2020-02-21 16:29:31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母婴安全,冷水滩区妇幼保健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联防联控,奔走在每个社区、每一村、每一户,了解人员流动情况,落实出入人员排查,做好巡视、宣传教育、卡口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妇幼专干和村医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除上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还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开展24小时在线咨询,实现线上线下全线管理,让孕产妇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和掌握相关防护知识。

同时,该院还按照五色分级管理原则,加强孕产妇和儿童动态全程管理,对高危孕产妇和高危儿童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避免面对面随访带来的风险,每天进行电话联系,指导她们做好日常防护和自我监测,及时为她们排忧解难。对于外地回来、不便出门产检的孕妇,妇幼专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根据情况带医疗设备上门服务,切实守护孕产妇和儿童的健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