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 芙蓉国里好男儿 禁毒抗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1 12:59:20

“祝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请问给您寄的禁毒家书收到了吗?”这是日前100名湘阴籍涉毒家属收到的来自湘阴县妇联的新春拜年短信。这是年前湘阴县妇联联合湖南省白泥湖强制戒毒所开展“千封禁毒家书”传真情活动,已向近千涉毒家庭寄去“家书”。短信里,阳闯还不忘嘱咐他们“疫情期间,您不走亲访友,出门必戴口罩,尽量不出门”。

阳闯是湘阴县妇联禁毒专干、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也是该县妇联7名专兼挂干部中唯一一名男子汉。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阳闯就一直坚守在抗疫战前沿,始终做到“组织有号召,我就有行动”。大年初三湘阴县成立疫情防控劝导组,阳闯负责将城管、公安、老干、编办、党校、总工会抽调人员以及爱心志愿者分为12个小组,每天组织安排他们跟车上路做劝导。出发前他要为每人发放口罩、袖章,每条线路配备一个U盘、一个音箱。这些看似细微的工作,他却要反复校对,生怕一个小的疏忽,就影响到抗疫工作者的生命健康,影响到抗疫防控工作开展。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的宣传,阳闯还在嵩焘广场快警点准备了三台充满电的备用音响,随时做好更换音响、给音响充电的准备。就这样,从8时至20时30分,阳闯一直坚守“阵地”,饿了都顾不上回家吃饭,一日三餐都在办公室吃泡面。在排队领酒精、口罩、车辆通行证时,由于排队人员过多,等候时间较长,甚至连吃泡面的时间都没有。阳闯的敬业精神、工作态度感动了很多并肩作战的“抗疫战士”。朋友圈里一条“阳闯办事,我放心”点赞道出大伙心声。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