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先飞:主动请缨的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14:13:11

“让我去,我年轻,抵抗传染病的能力比老同志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铮铮誓言,有的只是一个党员的热血与使命,她甚至没来得及和家人商量,就这样义无反顾冲上了防疫的最前线……

指针倒回至2020年1月27日,这天是大年初三,已经主动值了两天班的她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就接到了单位的紧急通知:疫情严重,迅速行动!一个个紧急的工作任务让她没有犹豫的余地,从大年初三开始,作为县科协办公室主任的严先飞便主动要求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刚开始她只被安排在办公室整数据、写材料、传指令,但眼见形势越来越严峻,她坐不住了,她想上最前线,她想去增援,她想用自己的力量,跟这个可怕又可恨的病毒来一场正面较量!

正月初十,华容疫情通报:桥东李家湖社区新增两例确诊新型肺炎病人!这不是个好消息,因为李家湖社区正是科协的管控阵地,她心一紧,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必须去!

严先飞在李家湖社区三和家园小区悬挂宣传横幅.png

就这样,严先飞被派到了李家湖社区的三和家园进行防守,而这里,是一个有一百多户人家的小区,防疫任务十分重大,为了居民的安危,她不允许自己有一丁点差错!这十多天来,她每天都坚持对小区居民逐户逐人大排查,哪一户哪些人是常住人员,哪一户有人“突然”回来了,哪一户又有人外出了,她都要反复核实、做到心中有数。终于,疫情数据摸准了、防控宣传到位了,新增病例没有了,本该高兴的她却觉得总少了些什么。

对,紧张感!对小区居民的出入管理,严先飞一直是严格按照县防控指挥部要求执行,但她发现,这两天,下楼溜达的居民多了,外出采买的也多了,大家心态放松了。这可让严先飞急得不得了,这意味着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2月12日,接指挥部指令:所有小区一律实行一户两天派一人次出门采购生活用品。接到通知后,严先飞和同事们连夜将各家各户的出入凭条制作出来,并精准分发,一边发一边认真叮嘱: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注意防范、谨慎出门!一天下来,脚乏了、口干了,她却觉得累并快乐着!

其实,这么多天,她也有过心酸,有过沮丧,甚至有过想放弃的念头。她的爱人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自大年初一接到任务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她的女儿才十个月大,因为怕病毒传染,她不得不狠心断奶,将女儿交给奶奶带去岳阳,小小的孩子从没有这么久没见妈妈,每次开视频,女儿小小的脑袋一探出来,思念便让她泪流满面;她的舅舅一家是小区的居民,因没有出入凭条被她坚决阻拦下来,抬起头却看到了舅妈一脸的不理解和惊讶……但特殊时期,她必须咬牙坚持!为了不给政府添麻烦,有时遇到“难缠”、不讲理甚至一意孤行的居民,她也只能积极调和、好言相劝,她明白,大环境下不能再添新乱子了,一定要稳住人心!

很难想象年纪轻轻的她,工作起来却如此干净利落,也很难想象作为一个妈妈的她,却有如此的胸襟和力量。自打她读完硕士研究生,却毅然放弃外面高薪的职业,选择回来报考公务员的时候,在严先飞的心里,就早已筑牢了为家乡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而现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改变她对初心的守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