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俊:“疫”中真情守护孕产妇
      发布时间:2020-02-18 14:25:30

image.png

李晓俊是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也是一名产科门诊医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时刻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主动为孕产妇排忧解难,精准掌握需求,细致对接服务,是孕产妇眼中的“知心人”。

“一对一”真情守护

“你好!小丽,你的血糖监测结果和食谱我在微信上已经收到了,结合你的检查结果和个人情况,你要注意以下几点……”午休时,李晓俊准时微信上线和孕妇小丽视频问诊。

孕产妇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易感人群,为减少孕妇在医院的逗留时间,守护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安全,孕妇前来问诊,她都会主动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孕妇保健手册上,并添加微信好友,7×24小时为她们提供“线上产检”、医学指导和科学防疫,特别对来自偏远乡镇的孕妇、高危孕妇,进行”一对一“守护。

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利用午休时间,为上午来医院的孕产妇在微信进行释疑答惑,进行一些常规孕产期保健知识宣教;下班后在家中线上解答问题和查看结果,有时候半夜都会接到孕妇的咨询电话,一聊就是1个多小时。

“心贴心”排忧解难

“李医生,我的孕妇钙片和补血的冲剂快吃完哒,我在乡里不方便,能不能麻烦您帮我买了快递过来呀?”

2月12日上午,她收到了温塘孕妇胡女士的微信,妊娠5个多月,孕期贫血,服用补血药和钙片吃完了,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村里对人员外出实行严格管控,进城车子也很少,于是向晓俊发了一条救助信息,当天晓俊没有上班,但她专门来到医院为胡女士开药、购药,精心包装后第一时间快递寄出,并反复嘱咐用药的注意事项,贴心的服务,真心的关爱让胡女士一家人感动不已。

“面对面”收获感动

“你们医生每天要问诊这么多人,戴一次性口罩不太安全,我送您一包N90口罩。”

2月13日中午12点多,晓俊医生午饭刚吃几口,一位坐着轮椅的孕妇被丈夫推到了诊室,这位自湘西永顺县的杨女士已经妊娠5个月,因幼儿时期患小儿麻痹症留下了后遗症,行动不便,做完相关检查后才发现已经到了医生下班时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晓俊,她二话没说穿上工作服、戴上口罩为杨女士耐心问诊,进行细致检查,等检查完饭菜都凉了。

“您午饭都没来得及吃,这包口罩就当是一点小小的谢意,请一定收下!”临走之前,杨女士的丈夫非要把自己好不容易买来的一包N90口罩送给晓俊,她再三婉拒,可对方执意要将口罩留下。在疫情肆虐一罩难求时期,还有什么能够比收到服务对象这样一份满含真情的“礼物”更加珍贵呢?。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