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旭:这个94年的女书记有点忙
作者:刘仪   来源:石门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17 10:14:07

“我们辖区内的各村(社区)不能设置卡口,之前已设置的卡口务必全部拆除,但各村(社区)的劝导站还需有人值守,且不能阻碍交通,主要宣传劝导‘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等事项,请大家务必按照要求落实到位……”2月14日上午,这个正在给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讲解疫情相关政策的“小年轻”叫向旭,年仅25岁,是石门县蒙泉镇人民政府的副镇长,同时还是蒙泉镇下七里村的党总支书记。

年初的疫情扰乱了本该热闹祥和的春节,同时也影响了向旭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大年三十晚上8点多,忙碌了一整年的向旭才和父母吃上团年饭。面对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向旭不得不在匆匆吃完团年饭后就告别父母,只身一人驱车前往百余公里外的蒙泉镇,去和她的村民们一起战“疫”。自此,向旭一直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蒙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的常务副指挥长,年纪轻轻的她身上就肩负着对8万蒙泉人民的责任。每日早上7点钟,“蒙泉镇政府机关交流群”会准时收到向旭下发的“蒙泉镇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提示”,晚上会收到她所转发的“石门县疫情防控工作简讯”,细心的她会替大家总结出每日的工作重点与最新的政策文件解读。在一天中,向旭还需要奔走于蒙泉的各村(社区),上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的群众上门送物资,对各卡口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在非常时刻,她还曾与全镇干部一道,日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为百姓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疫墙”

微信截图_20200217101346.png

向旭在下七里村整理疫情资料

这位94年的基层女干部也是让父母无比牵挂的女儿,面对父母每日的电话问候,向旭都是笑着回答:“放心吧,我们这边特别安全,每天接触的人不多……”父母不知道的是,女儿每天的工作是和8万蒙泉人民打交道,也有在一线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但向旭心中始终牢记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在“战疫”的岗位上,她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努力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健康安全,用奋斗的青春来书写她最美好的年华!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