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萍:巾帼女支书 抗疫在前线
作者:冷水滩区   来源:冷水滩区   发布时间:2020-02-16 15:03:03

“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出门走动,有事出门戴口罩,在家要做好清洁卫生,要勤洗手,出现疫情症状及时跟村委会联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冷水滩区伊塘镇新圩村支书李艳萍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面对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她舍小家、顾大家,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不分昼夜奔波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带领着村两委干部、广大党员与疫情做斗争。

“一些村民觉得我们是小题大做,反复追问,到底疫情有多严重,过年这么久了还不让出门走动? 村民对疫情认识不足,很有可能放松警惕,造成不良后果。” 李艳萍说。

为了更好做好宣传,让全村群众都了解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她亲自带头贴标语,挂横幅,每天拿着大喇叭走街串巷,科普疫情,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出门,记得戴口罩。为了排查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她又在全村东奔西走,逐户登门调查,亲自沟通,劝导返乡人员自觉在家隔离,并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每天对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做好消毒,筑牢疫情传播屏障。

村口卡点值班是最辛苦也是最重要的。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雪,村口疫情防控指挥部里总能见到李艳萍的身影,劝返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在册。二十多天来,李艳萍和村两委班子一起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懈怠。为了激励全村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在防控前线重温入党誓词,他们在党旗下宣誓的身影,成为这个寒冷萧瑟的冬季最美丽的风景。

疫情面前,她不仅是新圩村的女支书,更是防控一线的女“战士”。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以实际行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奉献着。当有人问她累不累时,她坚定地说:“累,但累也值得,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我义不容辞”。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