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姣:防控一线的“巾帼红”
作者:冷水滩区妇联   来源:冷水滩区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6:16

每天戴着口罩,步履匆匆,走遍网格内各个角落;张贴公告、宣传疫情防控;劝导“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地毯式排查返乡人员;微信运动步数每天名列前茅...“虽然很累,但却值得。”她就是在社区工作12年,2015年任狮子口社区02网格网格员至今,同时兼任治安志愿者的陈红姣,多年来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不要聚集在这里打麻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在网格巡查时,陈红姣发现一麻将馆内,居民在里面聚集打牌,还有人没戴口罩,她立即对麻将馆老板和居民进行劝导,并发放了《暂停营业告知书》,告知其在疫情解除之前不得营业。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晚上她还坚持和同事们一起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内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营业的麻将馆和商铺。

网格内有一户从湖北返乡的居民黄某,在居家隔离观察期内出现情绪不稳定、焦虑、压抑,并给陈红姣发来微信。她在得到信息后,立即上门对他进行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并送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经过疏导,该居民情绪逐渐稳定,对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和送上急需的防疫物资深表感谢。该居民随即表示“关键时刻还是靠政府,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全家一定积极配合,绝不擅自外出,一定做好居家自我隔离观察!”此后,在每天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余,陈红姣都通过微信与他进行交流,准确掌握他的情绪状况,直至2月3日黄某解除居家隔离观察。

在得知居民唐阿姨有心脏病但药已用完,没有口罩又不敢出门去买,陈红姣便主动去药店帮她买来了治疗心脏病的药,并将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口罩一起送到唐阿姨家中。“现在是非常时期,减少居民们出门,就能减少居民感染的风险,只要居民有需要,跑跑腿这种事不值一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陈红姣带着家人的牵挂站在战“疫”一线,她如寒冬中的一股暖流,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希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