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姣红:我是妈妈,也是疾控人,这个战“疫”不休假
作者:陈江城 崔娟斐      发布时间:2020-02-10 09:06:27

“孩子,妈妈上班去了!”正在休产假的二胎妈妈蒋姣红同志凝视着熟睡的孩子,口里轻轻的念叨着。一句简单的话语,包含了无穷的爱和巨大的心理斗争。

蒋姣红同志告别着熟睡的孩子.jpg

原来正在休产假的蒋姣红是县疾控中心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她的二胎宝宝才出生不久,且孩子一出生就因肺发育不全住进新生儿科,至今需在空调恒温环境中生活,只吃母乳。但当重大疫情来临的时候,蒋姣红放弃产假,第一时间签下请愿书,于1月28日(大年初四)返回工作岗位,无条件冲在了防疫防控第一线。她说“我是一位妈妈,也是一名疾控人,更是一名党员,要坚守自己的岗位!”

签订“我是党员,我先上!”请命书.jpg

在返岗的当天她就被安排到疫情防控一线的第四机动队,负责本队样品的采集和送检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实行的是24小时待命,在2月3日下午5时左右,第四机动队接到疫情处置电话,要对县党校新入隔离区的疑似病人开展流调、采样和环境消毒,考虑到临近晚餐,蒋姣红又要哺乳孩子,其他检验人员提出和她换班,她考虑到同事们都是满轴工作就婉言拒绝了,一直忙到晚上7点半,第二天早上7点钟又准时出发赶送第一批检验,她没有因家中小孩原因而耽误送样时间。自她销假工作以来,共参与了疫情处置3起,取样5份,送样2次,每次出去处置疫情,同事们想要照顾她时,她总是一句“没事的,我能行!”。

送检.jpg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疾控人一次又一次无私无畏挺身而出,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疾控人的身影。危难时刻,无数像蒋姣红这样的巾帼党员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冲上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口号,疾控人在践行!

穿上“战袍”,她们是疫情防控中守护人民健康的战士!脱下“战袍”,她们也不过是寻常的女儿、妻子和母亲。蒋姣红同志的普通事迹,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她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再现了战争中的“花木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消毒.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