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芬:战“疫”胜利之日再为父亲尽孝心
作者:胡恒珲   来源:临武   发布时间:2020-02-09 17:11:38

唐芬是汾市镇镇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她的父亲突发脑溢血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然而,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唐芬将自己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上。她说,等到抗“疫”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一定好好照顾、陪伴父亲。

3a187eb54458dd6693f3706bf0a69ff.jpg

今天是唐芬父亲住院的第23天,而她依旧在镇政府组织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完会后,她就驱车下到联防联控卡口,进行例行督察。

汾市镇镇长 唐芬:现在就到那个我们北岸那个路口,就是进我们镇区那个社区的那个路口去。

e72648b3668e6126c6eb1e795663550.jpg

有时候人手不够,唐芬就会在卡口站上一段时间,为过往的人员做解释工作。

“第一个,你先找你们的村医,一般的情况下咳嗽的药他那里有。第二个,如果你确实要来买药,要村医跟支书说一下,给你开一个通行证。”

检查完卡口执勤,唐芬要与工作小组成员一起在各个街道进行巡逻,确保区域内的饭店、网吧及娱乐场所等非生活保障类店铺按要求暂停营业。巡逻完毕已经是中午12点,简单吃过饭后,唐芬还要到各村委,督察了解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村子里面还有多少个还没有解除观测的人员?就是还有... 她是多少号回来的?1月26日。从哪里回来啊?她是从湖北荆州。”

713a211503978f272edc662b1df09d2.jpg

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乡镇党政领导要对每日的工作进行汇总,讨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一天下来,唐芬只有到深夜才能抽出时间和爸爸妈妈视频通话。

ab1da908bdf0b5b7db3428a08679db4.jpg

“给我看一下我爸爸咯,看他什么情况了。老爸,看不到啦。你今天,站不站得起哦?能不能站哦?站不起,不准站。站不起,不能站啊。吃东西呢?这里的东西稍微清甜,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也没办法啦。妈妈在那里也蛮辛苦,要我妈妈也要注意、也要保重身体。”

自从父亲住院以来,一直都是68岁的母亲在医院照顾,作为女儿的唐芬心里也满是愧疚。

汾市镇镇长 唐芬:我觉得作为基层的干部和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肯定是要坚守岗位,挺在第一线的。其实我觉得我们很多乡镇工作者,包括一线工作者,其实他们都是克服了各种困难,家里面都有困难,但是都是把工作摆在第一位。但是像我父亲这个事情,我还是真的觉得挺内疚的。

在同事们看来,敬业、担当就是唐芬一贯的工作风格,家庭的变故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工作状态。

汾市镇党委书记 文教仁:应该说,从我到汾市工作以来,唐芬同志一直非常的敬业,可以说这也是她一贯的作风。疫情发生以来,她这个敬业、担当的这种精神体现得更加地淋漓尽致,(她)做为一名女同志,值得我们学习。

好在,无论再忙,父母都十分体谅。对于唐芬来说,疫情防控战胜利之日,就是她陪伴父亲尽孝之时。

“把你的工作搞好就可以了,只要群众安心,搞好工作了,大家都把这个疫情过去了,就安安心心,我们就放心了。你把乡里面的工作搞好。好,那你们两个在那里好好的,有什么事情给我打电话。”

汾市镇镇长 唐芬:我就想说,如果等这个疫情,等它结束之后,我们能够全面打赢这场疫情的防控战之后,我一定还是要好好地去照顾一下我父亲。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