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燕:抗击疫情的“铁娘子”
作者:武潭镇妇联,桃江县妇联   来源:武潭镇妇联,桃江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09 10:08:36

在武潭镇中心卫生院,有这么一位“铁娘子”,做起事来雷厉风行,许多干职工及乡村医生在她的带动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再苦再累,从无怨言,她就是该院副院长李海燕。

李海燕陪儿子过完小年后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已经19天没回过家,孩子一天10来个电话,只想催着她回去看一眼。疫情发生前,医院安排她负责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她加班加点,原本打算完成工作后,安安心心陪刚刚做完肺部手术的老父亲一起过年,谁知道这些工作还没做完,却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下午3点,参加完桃江县卫生健康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后,医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成立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李海燕担任防控组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协同院长制定实施方案与应急预案。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没有白天黑夜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止交叉感染,她及时规范、整改预检分诊、引诊、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加班到凌晨三四点是常事。为完善各类登记表及信息上报,李海燕仔细核对,避免出现差错。对政府上报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她总是冲在一线到各村卫生室一一核对,确保乡村医生工作落实到位,不漏掉一人,不漏诊一人。

这段时间以来,她自己工作繁重,仍然牵挂着乡村医生个人防护问题和一线同事的餐饮问题。医院来第一批防护物质是除夕晚上八点多,考虑到乡村医生防护用品严重短缺,她第一时间组织4名同事分组到村卫生室发放防护物质。一线的同事忙到忘记吃饭或加班至深夜的时候,她都会到宿舍做她最拿手的蛋炒饭给他们充饥。

在工作中,李海燕总是兢兢业业、亲力亲为、认真务实的对待每项工作,每每提起她,群众都为她竖起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00209092225.jpg

微信图片_20200209092246.jpg

李海燕工作照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