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芳:坐轮椅也不愿掉队的“细妹几”
作者:株洲云龙区妇联   来源:株洲云龙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07 18:58:49

“妈妈,您该吃饭了。”2月3日中午,骆芳的女儿为她送午饭到医院门口,朝里面望了又望,走时还不忘电话叮嘱骆芳好好吃饭。今年40岁的骆芳是株洲云龙示范区云田卫生院一名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者。年前的一天下班路上,不慎扭伤右脚,她以为只是普通扭伤,过两天就好了,第二天就又一瘸一拐的来到医院。结果疼得实在忍受不了,去照片后才知是骨折。就这样,她忍受疼痛坚持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完才去打石膏。

疫情发生后,看着同事们大过年的每天需要入户排查、路口24小时执勤,她忍着身体上的疼痛跟丈夫说要回到单位跟同事们并肩作战。丈夫曾试着劝她在家躺着休息一两天,等脚消肿了再去上班,她却说:“大家任务都很重,我不能掉队啊!”

除夕夜,骆芳安顿好家里事,要丈夫背她下楼、拄拐杖、坐轮椅……虽然很吃力,但骆芳却说,坐轮椅也要坚持,决不能掉队。为方便工作,骆芳将办公位置调整到一楼。

为减少上厕所带来的麻烦,她忍着尽量少喝水。有伤在身,每天又高强度工作,女儿心痛妈妈,每天给她送来热饭菜。为了安全起见,女儿每次都把饭送到医院门口,然后请同事再端进来。于是打石膏的第三天,她安顿好读初中的孩子,由丈夫背着她下楼,拄着拐杖,毅然决然的加入防疫战线。成为一名战疫一线坐在轮椅上工作的战士。卫生院条件不好,只有一楼病房轮椅可以去,上厕所要费好大的劲,大家穿着工作服,只能推她到门口。后来她看大家实在太忙,上厕所就自己一个人倒着用键侧脚蹬着去厕所。每天女儿把饭菜送到医院门口的台子上,同事再去端过来。就这样,她克服了种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骆芳的微信名叫“细妹几”,她是家中幼女,父亲是云田卫生院退休的老院长,姐姐是石峰区某社区服务中心的医生,她爱人也在省直中医院急诊科工作。她从小是在家中呵护下长大,与“医”结缘,如今这一大家子是名副其实的抗疫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207185248.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