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艳:她甘当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作者:天元区妇联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07 18:08:51


天元最美警花吴艳:她甘当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天元最美警花吴艳:她甘当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他们挺身而出

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

他们冲锋在前

在抗疫一线

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

天元最美警花吴艳:她甘当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却几天没和孩子说上一句话!

她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妻子

丈夫春节期间为了抗击疫情一直没回过家!

她是小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大家都找她!

她就是天元公安嵩山派出所的

战“疫”者:吴艳

天元最美警花吴艳:她甘当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民警吴艳在麻将馆检查营业情况

天元最美警花吴艳:她甘当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深夜,民警吴艳在辖区了解情况

凌晨2点来任务,她起身就走,甘当“逆行者”

1月31日凌晨2点,嵩山路派出所接到指令,在天元区某小区有一从武汉回株洲的失控人员,需要上门核实。此时,丈夫在外地战斗疫情,家中两个小孩熟睡,自己离开没人照顾孩子,但为了社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吴艳怀着内疚的心情给居住在石峰区的父母打了电话。随后吴艳立即赶至该小区和此人见面核实情况。经了解,该回株人员唐女士在武汉市武昌区工作,于1月15日乘坐小型商务车从武汉到湖北洪湖,其哥哥到洪湖接她回株洲,随行人员有其父母及哥哥、嫂子与三个小孩。回到株洲天元区的家中后和父母在家,一直在小区活动,未出小区门,自行在家隔离。其和家人身体状况良好,暂未出现不适。

吴艳了解情况上报信息后,已接近凌晨4点。回到家中,孩子们和父母已熟睡,她愧疚地看过几眼,关上房门,明天又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天。

吴艳说,等疫情结束后,她想好好陪陪孩子,“已经好多天没有陪伴孩子了,甚至没说上一句话”。

社区群众来电话,她二话不说,甘当“热心人”

吴艳是一名社区民警,平常喜欢和社区的群众拉拉家常、谈谈心,谁家有什么困难的,她主动尽可能的给予帮助,社区的群众有什么困难也爱找吴艳帮忙解决。2月1日,社区干部和小区物业人员相继打来电话,某小区有一位从武汉出差的张某某回来后,到处闲逛,找不到人,要求吴艳帮忙落实。吴艳二话没说,立即赶到该小区,通过其家人一会儿就联系了上了张某某,张某某一听是吴艳这位“老大姐”,立即答应回家自行居家隔离。

吴艳说:“我所做到都是些琐碎的小事,只要能帮助到大家的,我会尽力做好!”

警察丈夫远出征,她默默坚守,甘当“背后英雄”

吴艳丈夫也是渌口分局的一名民警,从大年三十起,单位一个电话就回到岗位,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直到现在没回过家。照顾家里两个孩子的重任落到了她的肩膀上。

“选择了做警察的妻子,就是选择了支持、理解及奉献”。这是吴艳的肺腑之言。为让丈夫轻装上阵,开足马力,无私无畏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这些天来,她习惯了一个人买菜烧饭接送孩子,习惯了一个人深更半夜带着孩子......

“作为一名警嫂,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一名警嫂的光荣称号!”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吴艳不但要照顾好家庭,安顿好孩子,还要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大年三十起,她在辖区内对湖北籍人员及车辆进行摸排,共摸排人员80人、湖北牌照车辆25台,走访辖区内开门营业的宾馆2家,清理辖区内的麻将馆37家。

为职责舍爱前行

为使命勇于担当

我们坚信

没有克服不了的病毒

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我们必胜!

天元最美警花吴艳:她甘当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抗击疫情

人心的力量即最伟大的力量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