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老爸!攸县战“疫”娘子军特写
作者:攸县妇联   来源:攸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06 16:22:47

“对不起,老爸”。1月31日,趁着休息的空档,攸县中医院的这名护士长默默说下了这句话。

1.jpg

眼前这位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脸颊红肿、双眼布满血丝的就是攸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丁新连。这时候,她正与同事将医院隔离救治区的医疗废弃垃圾搬运下来。除了医疗救治,闲暇状态下,她还负责着隔离区的物资准备、工作流程协调等工作,这几天都没怎么回去,儿子在家吃泡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5年党龄的丁新连与同在医院手术室工作的丈夫没有考虑再三,夫妇俩毅然决然的放下家庭,投身到紧张的救治工作当中。从1月22日开始,根据院里的疫情防治工作部署,丁新连与同事连续奋战56个小时,紧急完成了疫情救治隔离区域布置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已经持续7天穿梭忙碌在隔离防治一线。

2.jpg

年三十是她父亲七十岁的大寿,原本计划是陪父母过年拜寿的,结果爽约了,很愧疚。

大爱无声,却是为爱而行。丁新连没有太多的时间讲述,面对镜头,她比了个加油的姿势,转身又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当中。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