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云:攻“冠”战役 巾帼力量之乡村医生
   来源:衡山县   发布时间:2020-02-03 16:41:07

“既然来到了偏远的查泉村当村医,我的工作岗位在这里。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无论风险多高,我都要坚守都必须坚持,这里的百姓需要我。”衡山县新桥镇查泉村乡村医生如是说。

新桥镇查泉村地处衡山县西北边陲、新桥水库的最底端,是衡山县、衡阳县和娄底双峰县三县交界之地,2018届衡阳市“文明家庭”唐炳文家庭就是出自这里,村民评价乡村医生唐炳文“悬壶济世为百姓,边陲行医五十年”。唐炳文退休后,李玉云接替他负责这个衡山县最边远的水库山冲的卫生室,进一步传承了唐炳文的医术、医德、医风。一直以来因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看病难”问题是当地群众的最大顾忌。李玉云作为查泉村驻村医生,负责查泉村田垅、寺冲两个片区800余村民的疾病初诊和体检筛查工作,并在这里成家立业,一眨眼就扎根十多年,无怨无悔。

“这个春节真是让我记忆犹新,更是胆战心惊”,面对来势凶凶的新冠肺炎疫情,李玉云按照新桥医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防范,沉着应对。作为村级医务工作者,她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村卫生室、坚守在一线,和村干部一道担起了查泉村防疫抗疫的“大任”。经过认真细致的走访摸排,全村需要医学观察人员8户26人。从大年初二起,这26人成了李玉云最牵挂的人,她坚持每天上门测体温、录数据,宣传防疫方法,化解大家的疑虑,告戒村民们防疫注意事项。在查泉的乡村小道上,人们每天都能看到身穿白大褂的李玉云。截止目前该村没有发现一起受染病例,群众情绪稳定。

“这段时间,我确是感觉很累,我的儿子正值高考冲刺阶段,我都没有好好的陪陪他,我都有好多天没有看到他了,正想见见他,但想想疫情、想想查泉的群众,我认为这才是我的阵地。如果有人感染上了病毒,或有大面积的传染,我就是查泉的罪人。”李玉云说。

在疫情突然来临的时候,乡村医生李玉云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抗疫病保平安战役,用行动化解群众疑虑,用真情温暖人心,乡间的小道留下了她单薄的身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李玉云用医务工作者的良知与担当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尊重。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