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温暖在传递,嘉禾女企业家在行动
作者:嘉禾妇联      发布时间:2020-01-14 21:59:50

1月12日下午,在嘉禾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辉娟的带领下,郴州市“把爱带回家—温暖在传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嘉禾站)暨“女企手牵手 把爱带回家”公益行(嘉禾站)活动正式开始,各级妇联和女企业家为全县结对帮扶的10个贫困村五十个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贫困妇女家庭,送去米、油、牛奶、冬被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价值近1万5千元,并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提前给她们送去春节祝福,让她们温暖、开心过大年。

巾帼志愿者一行来到结对帮扶对象李红枚家中,李红枚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今年5月份易地搬迁到集体安置房中。在李红枚的新房中,志愿者们与李红枚一家围桌而坐亲切交流,仔细的询问搬迁后李红枚的工作情况以及小朋友门的上学情况,在了解到李红枚易地搬迁后,工作得到了解决,家中孩子上学转校也已解决,志愿者们高兴地对她说,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

3.jpg

随后,巾帼志愿者一行来到行廊镇五禾村黄柏翠家中,黄柏翠丈夫2015年因病去世,留下了三个年幼的孩子、年老体弱的公婆和巨额债务。黄柏翠悲伤之中,毅然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并通过参加塔吊司机培训,找了一份塔吊司机的工作。女企业家们在交谈中了解到,黄柏翠工作的工厂现在是淡季,她现在有部分时间没有工作,女企业家李宝英立马让黄柏翠在空闲之余,去到她的服装店工作,黄柏翠高兴的合不拢嘴,说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又充满了希望和活力。

4.jpg

女企业家李芳和李小兰一行来到广发镇郑大女家中,郑大女有精神残疾,三个小孩都还年幼,家庭极度贫困。女企业家们自结对帮扶以来,多次来到郑大女家中看望,帮忙打扫卫生、送去慰问金。这次女企业家们听说郑大女家中三个小孩逐渐上学了,都纷纷表示将资助孩子上学,联系爱心救助项目,以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帮助这个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5.jpg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嘉禾县的妇女儿童们如何开心、温暖过大年,是嘉禾县妇联最牵挂的。为此县妇联在春节前将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急妇女儿童之所需,解妇女儿童之所忧。让嘉禾县的妇女儿童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