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区妇联组织观看《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郑希 张潇予   来源:零陵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1-09 15:36:27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更好地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月2日下午,零陵区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永州尚美国际影城集中观看《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这部电影根据王献青小说《大国工匠》改编,电影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多年后在孙子的陪伴下重返红旗渠,一路骑行、克服困难,终于和老朋友汇合,一起完成梦想的故事。

该影片通过隧洞塌方、凿山开渠、凌空除险等故事情节把红旗渠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影片故事跨越半个多世纪,再现了60年代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

观看后,大家深受鼓舞!红旗渠建设者用不屈和坚忍,树起一座历史丰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当今红旗渠精神依然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依然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积极投身于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为建设富裕和谐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