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为波:“持善心”的合作社员
作者:长沙市妇联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25 10:32:48

2008年8月,郭为波在长沙县工商局注册成立了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按照“合作社+ 企业+养殖户”的产业化模式运作,产、供、销一体化,为社员提供组织采购原料、设备,提供小牛,销售肉牛,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等服务。同时,推行“五统一”工程,进行“种草—养殖—排粪—沼气—排渣—种草”循环农业。目前,养殖场雇请员工16多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名,贫困户4人。近年来,她一直坚持自主创新,进行自繁、自改、自养,搞好品改,提高品质,提升品位,走品改之路,进行杂交改良。她对社会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关心贫困学生与留守儿童的成长,每年为她们捐款、捐物。对部分贫困家庭,她还带领员工送技术、送寄养牛上门,让这些家庭有生财之道,早日创收。2018年帮扶117户431人,2019年准备在此基础上再帮扶8-10户。

作为市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用行动诠释了代表的先进性。先后为江背镇印山村杨塘冲组和印山组村民解决了自来水问题,杨塘冲组的筲箕坡塘与印山组的丁家塘年久失修、蓄水不满的问题等,帮五福村村民章尚春争取到5万元的生态养殖项目资金、为五福村争取到2万元的政府扶持资金、协助江背社区与五福社区争取一事一议的项目资金,为加快社区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郭为波的座右铭是:向上向善向前,做最好的自己。她对每一个需要她帮助的人都伸出援助之手,绝不推辞。她走访村民、慰问贫困户、走进敬老院、看望残疾儿童、感恩环卫工人、捐助失学贫困家庭、大病家庭等,她就这样默默地做着,从不张扬。

1.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