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19-12-17 16:55:01

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激扬巾帼之志 奉献巾帼之力 彰显巾帼之美

杜家毫夏杰讲话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出席

12月17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开幕式,寄语全省广大妇女勇挑时代重担,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不断创造优异业绩、书写人生华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讲话,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出席。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问候,充分肯定省第十二次妇代会以来全省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妇女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他说,当前,我们躬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既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共同奋斗,也为全省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发展进步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在听党话、跟党走上传承湘女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融入到湖南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建新功、促发展上体现湘女担当,突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主线,积极投身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决胜全面小康、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在倡新风、育新人上发挥湘女作用,在爱国爱家、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等方面当好表率,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在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中让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在强本领、提素质上展现湘女风采,继续保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勤于学习钻研,勇于探索实践,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女性,在自我完善中绽放最美光彩,在砥砺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牢牢把握桥梁纽带的定位,牢牢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最广泛地凝聚妇女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和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培养妇女干部,努力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夏杰代表全国妇联高度评价了湖南妇女工作。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力量;要引导广大妇女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坚定不移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省妇联十二届主席姜欣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