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八字哨镇妇联:建设法治中国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作者:朱慧平   来源:八字哨镇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17 10:04:57

为进一步落实区妇联妇女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强化对妇女儿童的法制宣传和维权服务,在“宪法宣传周”之际,12月9日,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综治办、镇社工站等多个站办所,在八字哨镇中心集镇开展了以“建设法治中国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主题的维权宣传活动。

0360c3b21d844d02a0d2d992acf54767.png

“建设法治中国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各站办所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发放了宪法、妇女权益保障、反家暴、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其中《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等手册作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重点宣传资料,吸引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关注。在宣传咨询台前,经验丰富的司法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疑难问题,并发放解读了各类宣传资料。“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看最近的热点新闻,妇女维权意识太重要了,反家庭暴力知识太重要了,像这些都应该多多宣传一下。”被热烈的的活动现场吸引过来的夏女士说道。

巾帼志愿者为妇女群众耐心解读宣传资料

巾帼志愿者发放适合小朋友阅读的宣传画册

此次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了妇女的维权方法和渠道,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