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暨“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在常宁市圆满结束
作者:刘利红 杨红   来源:常宁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和家庭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引导家庭关注和重视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问题,11月29日,衡阳市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暨“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在常宁市的最后一站——莲花小学圆满结束。

图片1.png

6月26日,兰江中心学校首场活动现场

在兰江中心学校首场活动中,常宁市妇联主席刘晓梅指出,近年来,家庭教育问题、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形势严峻,“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全社会、学校和家庭都应重视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图片2.png

11月25日上午,宜城小学活动现场

图片3.png

11月25日下午,水口山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图片4.png

11月26日下午,虎溪小学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衡阳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介绍了当前儿童近视愈发趋向低龄化的严峻事实,普及了儿童近视预防知识,引导家长关注和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现场还同时进行了视力健康筛查。

图片5.png

11月27日上午,宜阳小学活动现场

图片6.png

11月27日下午,宜阳小学活动现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团杨红老师分别面向师生家长们讲述了《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幸福女人的修心之路》《赠予玫瑰授于渔》,从家长棘手的问题入手,围绕“家长的格局”“学会正确地沟通”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介绍,通过生活事例和经典小故事,向家长们讲解怎样关爱孩子的心灵健康,探讨教育的好方法好途径。

每次巡讲结束,杨老师都被家长们团团围住,许多家长积极向讲师提问,讲师都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并互加微信进行沟通。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以后会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实现人生幸福。

图片7.png

图片8.png

11月28日上午,双蹲小学活动现场

图片9.png

11月29日上午,莲花小学活动现场

图片10.png

11月29日下午,莲花小学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衡阳市妇女联合会、衡阳市爱尔眼科医院、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主办,常宁市妇女联合会、常宁市教育局共同承办,在全市开展百人以上讲座共10场,累计超过3000名市民、家长和学生参加,营造了广泛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增长了市民、家长、学生近视防控和家庭教育的知识,提高了相关的技能,活动受到各界好评。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