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区:打造最美庭院 传承世代家风——最美庭院背后的故事(三)
作者:刘世强、张薇   来源:渌口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05 13:24:18

1.jpg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走进这座仿佛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庭院,处处彰显着家中主人的勤劳。庭院外铺设了草坪,绿意浓浓,一块写有“厚德载物”的大理石正立中间,院门口的墙上刻有百字家训,让人倍感亲切,这就是李文学的家。

2.jpg

记者见到李文学时,他正在和朋友们聊天。今年47岁的他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株洲耀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尽管已经退伍多年,李文学举手投足间依旧能让人感受到军人的气质和风采。

得知自家被评为“最美庭院”,李文学十分高兴,特意从长沙赶回来,接受记者的采访。李文学说,最美庭院在他看来首先一定是家庭和谐。在邻里关系这块,他觉得要有乐于助人的心态,俗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李文学父亲是一名退休干部,谈起父亲对自己的教导,李文学说,父亲对他一直要求很严格,经常教导他多做事、多付出,默默努力、默默耕耘,总有收获成功的一天。

3.jpg

李文学的父亲李开生还跟记者说,孩子出生就要像竹子一样把他养直,他总是时刻叮嘱儿子,要尊老爱幼,要多学知识,要懂得为人处世,为人正、为人实。

4.jpg

李文学和家人为了丰富庭院自然景观的同时又能保留祖屋原有风貌,时常利用闲暇,请教乡贤、购买书籍、自己摸索等方式,在自家庭院、门前、屋后、路旁等闲置空地栽植花草,布置屋内家具摆放,保持窗台干净有序,如今,整个庭院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小花园。

李文学在外创业致富后,还不忘带领邻里街坊共同致富,通过他的引导、帮助,同村10余人跟随他去长沙创业,如今都小有成就;同时,李文学还把附近村民安排在自己公司上班,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邻里之间有什么事求到他头上,他都尽力帮忙解决,十几年来从未和邻居红过脸,谈起李文学的为人,邻居们都竖起大拇指称赞。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