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走进民生小学
作者:刘彬   来源:祁阳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29 16:36:10

11月29日,湖南省第四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专场公益讲座,在祁阳县民生小学举行。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治医师尹芳主讲,祁阳县妇联主席唐小娟、副主席李艳,县教育局副局长邓振宇、妇委会主任邓阳球以及民生小学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图片1.jpeg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治医师尹芳进行现场授课。尹芳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涵盖了交通意外、溺水、烧伤烫伤、马蜂袭击、毒蛇咬伤、狗咬伤、蘑菇中毒等多种情况。对于一些常见的急救误区,尹芳也进行了科普,如遇到马蜂追赶,一定不要跑,应该用衣物遮盖住头部以及其他裸露部位。尹芳还在现场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实施过程、注意事项及方法。

活动图片2.jpeg

活动图片5.jpeg

授课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与尹芳医师互动,还争先恐后地上台,现场操作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有用,学到了知识,并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安全,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图片4.jpeg

本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学到了意外伤害预防知识,掌握了很多必要的急救技巧,还帮助大家提高了应对突发意外的能力和水平,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天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