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关爱女童 呵护成长”公益讲座进校园
作者:龙山县妇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2 09:58:34

“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正处于最美丽的青春期,如何安然度过青春期呢?”.......11月19日,龙山县医疗卫生志愿者走进茨岩塘小学,为四、五、六年级共100余名留守女童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课”。

县人民医院周主任,用幽默风趣的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在临床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告诉女同学们如何注重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及心理健康,如何使用卫生巾,如何学会自我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不能随便让他人碰触,正确处理男女生的交往问题等等,引导女同学正视并珍视自己的身体,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据了解,该学校95%都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导致有的女生来第一次例假时无所适从,吓得直哭。通过这次青春期的公益知识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到很多关于青春期的知识,同时疏导她们对青春期的好奇、恐惧、不安。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