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孩子爱发脾气怎么办?妇联讲师来支招
   来源:郴州市苏仙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20 18:45:54

3_副本.jpg

11月19日,一场主题为“做真正会爱孩子的家长”的家庭教育讲座活动在苏仙区瓦灶村三楼会议室举行。区妇联邀请到中国家庭教育研究所全国家长教育指导师、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理事、二级心理咨询师史双飞与参加活动的40 余名家长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1_副本1.jpg

2_副本1.jpg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史双飞老师与家长通过有趣的撕纸游戏明白了跟孩子沟通时需要同理对方,并对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单独作了阐述,对家长教育孩子过程中的错误做法进行了纠正,引导家长树立“肯为孩子改变”的教育理念。同时,告知家长要以温和而又坚持的态度面对执拗的孩子,很多父母认为发脾气最有力量,而事实上平和才是内心有力量的表现。达到内心平和,有三点技巧,一是认同感受,二是客观表达,三是引领行为。史双飞老师倡导大家在家庭教育中一起做平和喜悦、不发脾气的父母。

DSC_6214_副本.jpg

DSC_6262_副本.jpg

家庭教育,不仅仅是学科型教育,更关乎孩子身体、心理的共同成长,让大家学会读懂孩子,走进心灵的陪伴。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做才能成为合格的父母、优秀的父母、智慧的父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此类讲座。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