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知心屋让留守儿童更快乐
作者:宋娟子      发布时间:2019-11-20 09:04:19

11月18日,宁远一中专职心理教师李雯老师来到宁远县第十完全小学,在留守儿童之家——知心屋,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快乐的活动。

首先,为了让学生们认识到在团队中增强自我价值、信任他人对团队活动是有益的。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开展了十分有趣的“人椅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听老师的口令,10个学生围成一圈,然后每个学生双手搭在前面学生的肩膀上,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要保持在3-4厘米。紧接着在教师的指导下,每个学生慢慢地坐下来,坐到后面学生的大腿上。所有学生坐好后,形成一个 圆形的“人椅”。活动中笑声不断,因为刚开始大家的配合并不默契,总是会摔倒。然而孩子们屡败屡战,坚持不懈,终于能够抱团而坐。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欢笑,可以感受到孩子们内心对于挑战自我成功所获得的满足。

为了活跃团体气氛,放松身心,消除防卫心理。提高学生集中注意力。接下来开展了“快乐抓快乐”的活动。老师指导每位同学先伸出自己的左手手掌,放于身体左侧,掌心朝下;再竖起自己的右手食指,放在身体右侧右边同学的左手手掌下,指尖抵住手掌心。当听到“快乐”这个词时,同学们的左手要飞快地抓住手掌下面的手指,同时自己的食指要飞快地逃开,不能被别的同学的左手抓住。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会了生活中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有时让你烦恼,有时给你快乐。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要记住境由心造的道理。因为快乐其实是可以自己选择的,遇到事情懂得换个角度看问题的人会快活到老。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