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四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在邵东市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15 14:59:22

微信图片_20191115113947.png

为了切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广大儿童及家长、教师防范意外伤害意识 ,更好地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11月12日、13日,由湖南省妇联指导,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省儿童医院、邵阳市妇联、邵东市妇联、邵东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邵东专场公益讲座在我市举行。

11月12日上午,活动在杏园小学正式启动,邵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红艳,家儿部部长邓娱,邵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婵娟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在随后的两天内,湖南省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急救中心主任助理袁远宏,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朱德胜两位专家分别在杏园小学为、城区一小、城区五小、牛马司镇一完小、魏家桥中心小学以及黑田铺光明小学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以《遇到危险你该这样做》为题的预防意外伤害知识讲座,他们通过介绍烧伤烫伤、交通意外、煤气中毒、毒蛇咬伤、溺水、跌倒摔伤等生活中常见的几种意外伤害,让学生们知道发生意外伤害的严重性,并让他们了解如何预防意外伤害及发生意外伤害时的处理措施等内容,两位专家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让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让老师同学们赞不绝口,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用学到的知识,正确面对意外伤害,安全快乐成长,幸福健康生活。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