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家庭暴力立法工作调研组来荷塘法院调研
作者:荷塘区法院   来源:荷塘区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6:54

10月23日上午,陕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一行在市妇联主席邹展晖、荷塘区委副书记赖晓智等领导陪同下到株洲市荷塘区法院调研反家庭暴力立法工作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义工法律服务站”“反家暴维权窗口”、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该院在反家暴、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及具体成效。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玉丰详细介绍了法院近三年来婚姻家庭案件的审理情况及基本特点,着重阐述了法院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一些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维护妇女权益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好;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新机制的建设,通过设立“反家暴维权窗口”、善用人身保护令、案件繁简分流、强化诉前调解等方式多措并举;三是积极做好普法工作,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听取介绍汇报后,调研组高度赞赏该院在反家庭暴力工作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据悉,荷塘区法院近年来在上级法院和市、区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竭力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妇女对司法的多元需求和期待,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建立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好,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切切实实为新时代妇女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